蝦餃的女人不認輸

绵绵春雨樱花褪,容颜不再忧思中。

【花家大我x你】错过(下)

*人物属东映,OOC属我ʕ •ᴥ•ʔ

*好像有点长,别介意(●°u°●)​ 」


7


“爱丽~你就跟我们说一下永娜是怎么和科学家认识的吧?”Poppy逼问着爱丽

“假野さん,这是我的协助者的隐私,我没有权限去查阅相关的资料”爱丽认真地说

“ええ—爱丽你一定知道的吧?”贵利矢说

“十分抱歉,除非九条さん您们能拿到永娜的授权,否则恕我不能解答您们的提问。是否需要为您们联络永娜医生好取得授权认证?”爱丽问

“ややや—被永娜知道我们都死定了”贵利矢说

“我明白了,待九条さん获得授权后,爱丽乐意为您们服务”爱丽笑着说

“检测到永娜医生和一位未经授权人仕在门外等待进入,是否授权允许其出入?”爱丽问

“妹妹有门禁卡的啊,为什么会进不来?”永梦问

“在你们询问那些死亡问题前,爱丽把救命医进出大门的权限封锁了吧?”飞彩吃着蛋糕说

“正如您所说”爱丽答

“那我现在解锁永娜的权限,请各位慎言”爱丽说

‘权限已解锁,欢迎回来,宝生永娜医生,愿您日安’

“大家~我来介绍一下,他就是桐生战兔~不错吧”永娜拉着战兔的手笑着说

“大家好,初次见,我是桐生战兔,东都先端物质学研究所项目主任,一直和贵院有着合作关系,请多多指教”战兔鞠着躬说

“我是宝生永梦,永娜的哥哥”永梦说

战兔向永梦点了点头

“战兔~我来向你介绍吧~穿护士服的是假野明日那,你可以叫她Poppy,花衬衫的是法医九条贵利矢,吃蛋糕的是副院长镜飞彩,在看股票的是⋯放射医花家大我,贴着我哥的是帕拉德,旁边的是幻梦公司社长檀黎斗”永娜向战兔介绍她的伙伴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娜ちゃん的照顾,我会照顾她一生,呵护备至。”战兔说

“很帅气呢~战兔”Poppy说

“那么,能说明一下为什么小公主要搬去东都?”贵利问

“那是因为我的工作脱不了身,本来是打算辞职到你们医院的再生医疗中心应征,可研究所说什么都不愿意放人,说会影响研究进度,娜ちゃん为了我只好辞职搬去东都”战兔说

“不是挺好的吧?去新的地方可以重新开始啊 ~”永娜笑着说

“话是这样说没错啦⋯”

“好了,我还有工作要做,不说了,战兔我先送你走。”永娜着急地说

桐生战兔看到宝生永娜额头上的冷汗和紧紧抓着衣服下摆的手,点了点头,便牵着她离开。


8


桐生战兔搀扶着宝生永娜回办公室,看见她无力地跌坐在椅子上,他问

“你打算隐瞒他们到什么时候?”

“战兔⋯”永娜喘着气说

“不要打算敷衍我就算了!”战兔生气地说

“⋯⋯”永娜低着头不作声

“算了,既然你不回答我,我这就去和他们说”战兔站起来打算离开

“对不起⋯战兔⋯要你陪我说谎,辛苦你了”永娜说

“永娜⋯我们欺骗不了他们多久,那个法医开始怀疑我们了”战兔皱眉说

“我知道,所以我要离开圣都”永娜答

“一辈子不回来?”战兔问

“嗯⋯”永娜说

“花家大我呢?他知道吗?我要去揍他一顿”

“我不想让他知道”永娜哭着拉住战兔的衣袖

“拜托了⋯战兔⋯我的时间不多了⋯我只想开发出新的疫苗去帮他摆脱原型病毒的控制”永娜的手若隐若现,彷佛感染了游戏病

“宝生永娜!你疯了?你把原型病毒打进自己体内?你会死的!”战兔激动地说

“我不管!我只想他健康!战兔⋯你知道吗?我不想再看到他受病毒的折磨了”永娜说

“全疯了,这世界疯了,你和我都疯了”战兔无力地说

“战兔,答应我,保守秘密好吗?”永娜说

“⋯⋯好”战兔答

桐生战兔把宝生永娜紧紧抱住,借着体温和心跳证明她还活着。

对,还在他身边活着


9


“花家医生~小公主被人抢走了哦~”贵利失坐在椅子上转着圈说

“与我无关。”大我说

“欸~花家大医生真无情~”贵利矢说

“闭上你的嘴吧Lazer”大我说

“怎么了?被我说到痛处了就生气了?”贵利矢走到大我面前说

“哈—?你在说什么?”大我站起身来和贵利矢对峙

“我们的花家医生啊,这么多年了,你有面对过永娜对你的感情吗?现在人家找到了归宿,你却开始留恋人了?花家大我,你还有心吗?”贵利矢指责着大我

“好了,贵利矢和大我别吵了”Poppy上前分开二人

“事到如今,再怎么吵都解决不了问题了”永梦苦笑着说

CR中心陷入一片沉默,大我握紧了拳头,默不作声


10


“不后悔?”战兔看着永娜问

“再后悔又有什么用?”永娜苦笑地说

“那走吧,跟这里说再见吧”战兔拿起了永娜的行李箱说

“喂—小公主”大我叫停了永娜

“大我?你找我有事吗?”永娜问

“跟我过来,我有事跟你说”大我拉起永娜的手跑走

“花家大我,放手,我不要跟你走”永娜挣扎地说

“闭嘴,跟我过来”大我固执地说

桐生战兔看着他们二人,叹了一口气,选择了站在原地等候着宝生永娜



11


“放开我,花家大我!你到底想怎样?”永娜甩开了大我

“宝生永娜,我只问你一次,你是因为我才离开的吗?”大我问

“我是因为战兔才搬走的”永娜说

“所以你见一个爱一个?”大我挑着眉问

“你神经病啊,花家大我?原来我在你眼中是这样子的人”永娜生气地说

“不是吗?明明之前还会对着我死缠烂打,现在就突然间和一个不明来历的科学家结婚?喂—宝生永娜,你就那么需要男人吗?”大我说

“你—花家大我,你根本什么都不知凭什么站在这里骂我?”

宝生永娜被花家大我的话刺激得喘着粗气,突然间胸口泛起一阵痛楚,她知道这是原型病毒发作的征兆。

“花家大我,这么多年过去,我早就不爱你,也不会再等你了。就让我们生死不相往来吧!再见。”

宝生永娜推开了花家大我,收起了若隐若现的手,跑走了。

对不起,大我,请原谅我的自私。


12


六年后,花家大我再次因游戏病而倒下,在CR中醒来时,被镜飞彩告知他体内的原型病毒已尽数消除

“你们什么时候研发出来的疫苗?不是说研究好几年都没有进度了吗?”大我问

“这份疫苗不是我们研究的,是前几天有人寄过来要我签收的,里面还有一封信,是要给你的,你自己看一下”飞彩说

花家大我从镜飞彩手中接过信,拆开了上面的封贴,看起了信里的内容:

【请您务必在二零XX年X月X日到圣都公墓园,第二区等四排左手边第三个坟前一看,我会一直等着您的。】

花家大我感到很奇怪,但出于那人的救命之恩,他决定尽时赴约,要亲口向救回自己这条命的人说声谢谢。


13


花家大我准时到达了圣都公墓园,发现桐生战兔牵着一个小女孩,站在那墓碑前等候着他。

“为什么你在这里?”大我问

“我是为了完成她的心愿”战兔指着身边的墓碑说

花家大我走了过去,看到墓碑上刻着的字,惊讶的说不出话

“永娜⋯!?你这家伙!不是说好会照顾她的吗!?为什么她却去世了?”大我扯着战兔的领袖,激动地说

“我?你觉得是我的责任?花家大我,别开玩笑了?你以为你现在能站在这里是托谁的福?拜托你把这封信看完,再反省一下你自已吧?”

桐生战兔把花家大我推开,大我一时失重,跌坐在地上

“宝儿是永娜的孩子,我希望由你抚养她长大。”战兔把小女孩交给大我说

“你就是我的爸爸,花家大我?这是妈妈要我交给你的信喔”宝儿看着大我说

花家大我颤抖着手从宝儿手中接过信,打开了来看:


14


致大我: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想必你已经见过宝儿了吧?她是我偷取了你的基因所诞下的孩子,抱歉,请原谅我这像变态一样的行为。

六年前,我和战兔的婚姻只是用来欺骗你们的手段,我为了开发游戏病疫苗,注入了原型病毒,导致健康每况越下,越发衰弱,只好找个借口离开。

看来你已经恢复了健康呢~就证明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呢!你和妮可结婚了吗?毕竟那孩子很喜欢你呢,我祝你幸福快乐,家庭美满!

不知道是不是我快要不行了,总会想起我们之间发生过的事。大学毕业时,你把衣服上的第二颗钮扣送给了我(虽然是我烦了你大半天后你才给我的),到现在我还有把它好好收藏着。

毕业之后,我们进了同一家医院工作,工作太忙的关系一直没有和你见过面,到后来,我从牧医生中中得知你成为了假面骑士,我很开心,却没想到这把你拉下了深渊。

我没能告诉你的是,那时候我也感染了游戏病呢,可是我看见你失魂落魄的样子,也拒绝了我的帮忙。我很心疼却无能为力。

直到我哥哥也成为了假面骑士,替我治好了病,我才能苟延残喘到现在。正因我曾经得过游戏病,我更能下定决心要把你治好。

我还记得那时在大学那棵樱花树下的合照,那是我一生的宝物。

我能感觉到我的体力在一点点的消失,就不多说了。

我好想你,大我。


永娜留


15


花家大我抱着信封,跪在地上泣不成声

“爸爸,不要伤心,妈妈只是回到天上成为了一颗星星而已”宝儿天真地说

“爸爸没事”大我看着宝儿说

“妈妈一直有跟我说你的事呢,我想见你很久了”宝儿笑着说

“可是,如果你要跟着爸爸的话,可能会吃苦的,你不怕?”大我问

“宝儿不怕,只要跟着爸爸就好”宝儿笑着说

花家大我对着宝儿笑了笑,便牵着他一起回家。


16


信中还夹住一幅照片,是宝生永娜在樱花树下强拉着花家大我拍的。

虽然大我固执地别过了脸,可永娜一直把照片当成宝物般珍藏。

照片的背后写着一首诗—

【花の色はうつりにけりないたづらにわが身世にふるながめせしまに


—小野小町】


忧思逢苦雨,人世叹徒然。春色无暇赏,奈何花已残。〔*1〕



END.

————

〔*1〕出自日本—小仓百人一首的第九首,大意指樱花褪了残红,人生恍然如梦。岁月无情流逝,凝视这满地落英,更哪堪苦雨蒙蒙。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